close

平常經常吃的早餐都有點膩了,突然想到之前同事介紹的一家咖啡廳也有早餐,來去給他體驗一下,看看現場吃的感覺如何?


咖啡講是它的店名,好奇怪的店名。

咖啡講,阿是要講什麼蛤?

看看它的咖啡(下圖),裡面好像有字耶,數字嗎?

難道,他要講的就是這個?

樂透






這個是它的招牌,感覺色彩鮮明,很活潑、很醒目。





店裡面裝飾的一些圖片,如同到了日本料理店,就會看到好吃的握壽司的照片,到了牛排店,就可以看到牛各部位肉質分解圖一般,所以到了咖啡廳,就會看到咖啡的相關照片。不知道是要告訴客人他們的專業,還是要讓像我這樣常常走錯餐廳的人看到,
我們是賣咖啡的,想吃豆漿油條請到隔壁巷子去~
 





店內還有擺設一些咖啡器材跟豆子,感覺有專業喔。

他們真的是賣咖啡的捏。






有看到前面蹲下來的人嗎?那就是現做早餐的人和地方,他們家的早餐都是現場現做現賣,東西一定要相當新鮮衛生才敢這樣做。那個人可是帽子、口罩、手套一應俱全。







這是我的早餐
烤豬排蛋鮮蔬巧巴達。

看得見東西的乾淨衛生;吃得出食材的新鮮。每種元素都淡淡,淡淡的清香、淡淡的鮮甜,有給它很健康的感覺唷。








另一款健康好滋味
花生起士蛋三明治。

多了花生的香氣與甜味,但是花生醬不會太多而搶了其他食材的風采,算是搭配得恰到好處。猴猴美





搭配早餐的原味咖啡。我一向都是喝拿鐵的,但是最近不知道怎麼地,一碰到奶就拉,迫使我捨棄最愛的拿鐵,而親近黑咖啡。







咖啡看起來很清澈,不會很油的感覺,我就不喜歡越南的咖啡那種油膩感,光是聞到味道就覺得油氣直衝腦門,熊熊要中風的感覺。這咖啡就像看起來一樣,清清淡淡的,好像水分多了些,但是咖啡味道不會淡如水,還是有一定的濃度,如果咖啡成癮的人,應該喝不慣,像我這樣隨興喝的人,應該就會喜歡了。

它是屬於有果酸餘韻的豆子,恰巧不是我喜歡的那型,我愛的是苦的曼特寧,可是它又不是很濃,所以酸味相對減少許多,剛好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有喝到果香唷)

哈!哈!第一次喝到這種偏酸的咖啡,讓我覺得喜歡的。








他們家也有賣鬆餅,應該不是早餐時段。


比利時烈日鬆餅

經過google大神指點,原來它起源於比利時東面的烈日市,與一般鬆餅最大的不同是採用發酵麵糰以及比利時特有的珍珠糖製作。有別於一般的蔗糖,珍珠糖是由甜菜提煉而成,其特殊的結晶方式在烘烤過程中不會完全融化,融化的部分會在鬆餅表面形成香甜的糖衣,沒融化的部分能在享用時品嚐到鬆脆的糖粒,外脆內軟、甜而不膩是烈日鬆餅最大的特色。









這是他們家的早餐菜單,
7:30才開始營業,要在這邊享用早餐再去上班似乎有點趕耶,還是外帶保險一點。



 









caffè chat 咖啡講 吉林店

TEL : (02)2511-8817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2號 (店面在吉林路上)

營業時間:平日07301900/假日07301500(週日休)

https://www.facebook.com/caffechat

(只收現金)



補充說明:
經過百度小狗的協助,讓我了解幾個咖啡的代名詞,在此跟有點不懂又滿腦子疑問的捧油解釋一下。

coffee = 咖啡 (英文)......國中學過(不知道有沒有拼錯?)

cafè  =  咖啡或是有賣小點心的咖啡店 (法文)

caffè  = 咖啡 (義大利文)......不是它拼錯了,真的有這個字。

以上是百度小狗幫我找的,如果有錯,敬請指教~

錯了就把小狗煮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パン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