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在日本很有歷史的一家拉麵店,在台灣的第一家分店,這家拉麵店在一九七四年在日本札幌開幕了,鑒於時計台是北海道的地標,店家也期許自己的拉麵可以代表北海道,而全心投入其中。

認識我的捧油一定都知道,這樣的背景,絕對會吸引我上門光顧的。








小小的櫃台上方少少的圖片,幾乎就是他所有的菜色啦。

這讓我想起麵屋緣,雖然只賣少少的兩種產品
(聽說現在多了一種),依然是大排長龍;可見,專心致力於某種專業上,也是會有成就的。這讓我更期待這家的的拉麵啦。







店裏頭有一個大大的鏡子,上面介紹他們家的麵。








鹽味拉麵/210.-

 

整個麵看起來很一般,稍微有點失望了。







他的湯頭很明顯沒有其他拉麵的濃郁乳白色澤,但卻浮著薄薄的一層油。

 

實際喝起來,跟看到的差不多,有點偏台灣味,並不是不好喝,其實我還蠻能接受的,而且沒有所謂日式拉麵的濃郁湯頭的感覺,反而覺得負擔減輕不少,但是有點過鹹,有像山頭火的感覺,尤其到最後,真的給他鹹的喝不下去啦。

 

至於上面那層油,我是還可以接受啦,怕油的小姐們,可能就要望油興嘆了。







半熟蛋,吃起來跟看到得差不多,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

 

我覺得只要拉麵店給的蛋是半顆的,基本上都不會有多好吃,因為那就沒有爆漿或熔岩的感覺了,只有那種感覺,才能激發我內心的火山,再次噴發!







他的叉燒算是我比較喜歡的,有點油脂,又不會太油,瘦肉佔比較多的比例,吃起來既不會感到乾澀,也不會有過多的油膩感,整個感覺很順口,又可以吃到肉的香氣,再多來兩片也不會膩。 






他的拉麵表現的很正常,就是日本拉麵的口感,其實若要認真講,它是偏硬的口感,不是很Q,麵裡還有一些木耳、洋蔥及豆芽等,有發揮調和味道的功能,使整個吃起來不會那麼膩口。





如果他的湯不那麼鹹,那我應該是會喜歡的。可惜他不像山頭火可以減油減鹽,不然我會常常光顧。

 

但是依照它210兩的價位(最便宜的拉麵),其實有給它小貴。

 

說真的,吃完當下,我又馬上去買了一組咖啡三明治嗑掉了~

 

(我肚子裡養了三個乞丐…) 

 

 

 

 

時計台  台灣1號店

新光三越南西店本館B2 (朱記餡餅粥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パン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